English

美国先遣队走过“三八”线

2000-10-1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汉城10月17日电韩国政府的一位官员17日在这里说,美国的一个先遣队17日下午通过板门店军事分界线前往平壤,以安排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访朝事宜。

这个40人左右的先遣队由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前助理国务卿帮办托马斯·哈伯德带队。

韩国官员透露说,先遣队将与朝鲜劳动党、外务省、护卫总局等有关方面协商礼宾、警卫和通讯等问题。先遣队将在平壤逗留至本月底。估计奥尔布赖特将在月底访问平壤。这位官员说,如果有必要,先遣队可能继续留在平壤,为预计在年底进行的克林顿的平壤之行作准备。

根据朝美12日在华盛顿发表的联合声明,奥尔布赖特将在近期访问朝鲜,直接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转达克林顿关于改善双边关系的想法,并安排克林顿访朝事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